close

3.jpg
活動by Makers' Base Tokyo in Taipei 
場地in 松菸小賣所 (二號店)

 

2.jpg

1.jpg

原本報名前還一直猶豫...
因為過年亂吃的結果導致大爛臉,要不是缺班會扣薪水老衲連班都不想上!更遑論出門參加手作坊了...
但後來想想,覺得機會難得,於是就先填寫google表單預定參加。
(有興趣的人可點擊下方連結更進一步的了解詳情)
>運用日本傳統工藝“金繼(Kintsugi)”技術製作的玻璃耳環
  詳情:https://makers-base.com/blog/6713/
  報名:https://goo.gl/forms/mJ0SVlecswabltTG3 

4.jpg
其實製作不難,但就是嘗試拼接組合喜歡的花樣花了蠻長的時間。
5.jpg
教金継ぎ的女老師是日本人,名叫Megumi,
雖然英文不是很流利但很努力溝通,很友善又很可愛。
小店裡除了老師還有一位女店員會講蠻標準的中文,一樣也是友善又可愛。
如果有問題不知道如何用英文表達,可以和店員打聲招呼,請她幫忙和老師溝通。

5.jpg
總之,
整個流程run完大概花了我一小時多一點點,總共做了兩付 = $1000元。
我個人覺得不貴,因為材料都是日本帶來的之外,老師也是坐飛機過來的啊!

7.jpg
再等待接着剤乾時有小小的和老師&其他的同學聊一下,
這次至做耳環體驗所使用的接着剤是AB膠,
(感謝我有看Forged in Fire<千錘百鍊>的武器鍛造節目才知道有AB膠這種東西)
但實際上修補器皿當然不是用AB膠,而是用lacquer(漆料)來補。
老師有提到,因為漆料在幹掉之前若沾到皮膚是會紅腫灼傷,
就連正統的金繼職人都是會有受傷的危險,再加上耳環不是食器沒有飲食安全方面的問題,
所以體驗所提供的是安全好操作的AB膠。

8.jpg
結論是,蠻有趣的一個體驗,
每個人做出來的成品都不一樣,
(我同一梯的同學做出來的成品很有鑲金邊石榴石的感覺,hen美!)
我覺得我的成品有些粗糙...(作品反應了創作者的特色...整個就是一個大糙漢)但還是蠻美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把握這個機會,2月底之前週末都有開課喔!
(詳情可見開頭"報名"的google表單)

9.jpg


 

arrow
arrow

    婁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