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M.AG.VS candle.jpg

不得不說,長期潛伏在各大二手香氛社團的好處就是...檢了一個大大的便宜!
我撈到一顆八成新的 Jo Malone 黑石榴豪華版蠟燭2.5kg-Jo Malone London Pomegranate Noir Luxury Candle 2.5kg (灑花!歡呼!)
其實本來是沒有預計要買一顆辣麼大顆的蠟燭的,但除了價格打到骨折又骨折之外,這顆剛好是我最愛-黑石榴的味道。
所以看到出清PO文的我,只有稍稍的猶豫思考一下,就立馬決定入手了。

JM的黑石榴這支香水和同品牌的人氣王:英國梨或紅玫瑰相比,人氣不怎麼樣,甚至在Fragrantica.com的網站上也只拿到3.7分(1282人投票)。
我身邊的某位友人有點嫌棄這種類中藥/藥膏的氣味,但是我個人非常非常愛這支由酸甜果香混和著深沉韻味的煙燻木質的組合。
當然以氣味的發展來說,香水會因為人體體溫及時間的流逝有起>承>轉>合的氣味轉化及強弱的變化,香氛蠟燭不如香水一樣,的氣味表現感覺會比較線性。
但我個人認為,黑石榴這顆蠟燭的味道表現上和黑石榴香水是沒有太大的落差。

以香氣擴散程度來說,因為我是放在臥室使用(臥室空間不大),加上這顆蠟燭本身很巨大,理所當然的擴香和持香程度非常非常的好!
三芯點燃後大約20mins+等蠟燭表面均勻的液化後,這時房間已充滿了令人著迷不已的美好氣味,就可以把蠟燭熄滅了。
這顆蠟燭剛入手的兩個禮拜內,為了想持續的被這個香味擁抱,大約每2~3天就會點燃一次(然後被家人嫌嗆...= =)
從第三周開始我發現,就算不點燃蠟燭,只要不蓋上蓋子,就能讓房間維持著淡淡的Pomegranate Noir特有沉穩放鬆的氣味。
這顆巨大的黑石榴真的是2020年目前為止最好的Best Buy!

目前臥室中愛用的蠟燭除了照片中的JM黑石榴之外、
還有Zara的Waterlily Tea Dress、Bohemian Bluebells(沒有拍到以後有機會再PO文分享)、Voluspa的 French Bourbon Vanille和Gautal Paris聖誕節限定蠟燭Une Forêt d'Or。
但Voluspa這種香草甜蜜氣息的味道和Gautal聖誕節限定的這顆雪松柑橘,感覺是比較適合清冷的秋冬季節,在潮溼高溫的台灣夏季點這兩顆的話,感覺有點沉悶。

最近入手了Costes Brown、Diptyque Eau d'Elide、Cire Turdon的Ciel和Abd El Kader、Cire Trudon x Giambattista Valli聯名的Positano、
Byredo Incense、Le Labo的 PIN 12 、LAURIER 62和FIGUE 15這幾顆。
後續開封使用後如果有時間會再陸續上來分享~

 

2020/08/22 隨筆

 

arrow
arrow

    婁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