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ptyque.jpg

 

蠟燭文 第一發:
#Diptyque #Jonquille #水仙
(不好意思只有空的容器,蠟燭早早就燒完惹…)
Diptyque的這顆Jonquille真的很真實的呈現了水仙的特殊香氣,
點燃後的30分鐘後,(4-5坪的房間內)可以很清楚的聞到輕盈、不過於濃郁的芳香氣味。

記得小時候在每年過年期間,
我家的母親大人都會準備水仙及銀柳這兩種植物。
水仙的球莖買來後必須先整理,
另需約莫3週的時間才會開花!
我家的水仙是用水耕的方式:
淺缽中鋪上小粒潔白的鵝卵石,注入清水後,再把水仙球莖放在鵝卵石上。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水仙的香氣,很適合搭配清冷、濕度不高的氣候,
像是現在這種入秋時的清爽微涼簡直就是絕配!
試想,深呼吸一口微涼的空氣+幽幽的清香,然後裹著羽絨被窩在床上…像我就立馬昏迷了 XXD

總之,我一向對於Diptyque家的蠟燭評價頗高,
只可惜Diptyque在台灣的賣的有點貴,
190g = 兩千出頭新台幣,在美國 190g = 一千八至一千九新台幣。
(後來想想,買蠟燭真的是名符其實的”燒錢”啊!!)
但Diptyque家的蠟燭在氣味的還原度和細緻度的呈現方面,
是其它家無法相提並論的!
例如美國品牌:Yankee Candle、Bath & Body Works或Voluspa,
也很棒!而且便宜!但相對的在氣味組成的結構和細緻度就差蠻多的…
我沒有說美國品牌不好喔!
本人也買過不少 #BBW or #Voluspa 的蠟燭~
我只能說香味的喜好也是很主觀的,各花入各眼啊!

只是D牌現在有一個很大的問題是” inconsistency of the products”!
只要在Google上稍為搜尋一下,
一定會看到一些評論&感想是關於D牌蠟燭產品穩定度的疑慮,
例如燃燒後香氣擴散的速度、持久度…等有瑕疵。
就以這顆水仙來說好了,前兩次燃燒時的香氣強度的呈現和擴散的速度頗加!
但燒到中間後就覺得強度和擴散的速度不如剛開始那麼好…
或是有D牌蠟燭骨灰級的粉絲有提到,
同一個口味從以前買到現在,價錢不斷往上調整,但產品似乎被”稀釋”的很厲害,
不若以前那般的濃郁芳香。

但不管網路上風風雨雨,我還是深深的愛著Diptyque… 
尤其每年的聖誕節限量款…嘖嘖
每年底都要破財ㄧ次 Or2

 

arrow
arrow

    婁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