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ly and Spice 1.jpg

真糟糕啊…
Penhaligon's Lily & Spice
驚艷的讓我半夜必須寫個感想來抒發一下!
其實原本並不太有認合的期待和想法,
因為我本身並不是特別偏好白花香調或香料系的香水。
白花香調通常過於天真甜蜜(噁~不太是我的風格)
香料系又讓我強烈的聯想到東方香料調(oriental spice)那種部分長輩偏好的厚重沉悶的氣味。

Lily and Spice 2.jpg

沒想到這瓶Lily & Spice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沾在皮膚上的前幾秒,會有很強烈,厚重的酒精味。
之後呢,就像是新鮮採下,切口還滴著透明的莖水,整朵捧到你的鼻尖。一股百合獨有的香氣配上剛採收後的青草類產生的一種特殊氣味(草味很難判定是臭或是香,但我肯定我很喜歡)。非常非常的貼近真實的百合鮮花!就算閉上眼睛,只用嗅覺,也能在腦海中描繪出那花朵剛摘採下來還富含生命力的狀態。
但也是因為這股味道是這麼的強烈,讓我懷疑是否適合穿在身上,搭配日常使用?

於是,我等了半個小時...
(對,我就是這麼瘋狂!明明今天還要上班說...哈哈哈)
在這半小時之間,可以明顯的感受到那原本貼再鼻尖的百合,慢慢的,和我拉開了距離。
或許,也可以說,隨著香味強度遞減,我用嗅覺感受到花朵生命力的流逝...
而剛開始很搶戲的綠草味,也漸漸消失。
草味消散後取而代之的是,香草的氣味慢慢的浮現,和百合很適切的融合在一起...
很溫柔的...卻勾起我之前親戚過世的回憶...
(是因為那時靈堂是用白百合佈置的嗎?笑~)
不是讓我聯想到難過,而是一種淡淡的惆悵...
這絕對不是一種冰冷的氣味(和我之前介紹過Serge Lutens的De Profundis不一樣),這支Lily & Spice是帶有一種微微的溫度。
就像是愉快的聚會後,你單獨一人的望著大家的背影,目送他們離開,越走越遠...高漲的情緒,冷卻下來之後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夜晚讓我有點憂鬱,
我下次應該試著白天穿穿看。
總之,讓我很傷心的是,這支已經絕版了!
。゚(゚´Д`゚)゚。
怎麼看上的老是絕版啊...
我必須死守著我手邊兩隻針管,一邊不斷的嘗試在網路撈二手貨...
(還是直接寫信去Penhaligon反應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婁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