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寫香水的review了,
我寫review的主要目的是自娛為主(笑)
但有時候卻有個令人惱怒的副作用:
不知怎麼的寫著寫著自個兒又升起火來!!
(甚麼啊…自己推坑自己!? 自業自受?? Or2)
總之~雖然現在比較長入手買一些小眾/沙龍香,
但還是沒有完全脫離大眾香水的範圍!

因為小眾/沙龍型的香水有兩個問題:
1)難買!!台灣不見得有代理。
2)很貴!!! 50ml/100ml至少從4,5,6,7,8千起跳...
(若從國外訂購再加上國際運費,
我的荷包就像被XM109型狙擊步槍掃射到一樣..."POOF!!!" and there is nothing left!!! XD)
所以現實狀況也不允許我一直把新歡收入後宮。

 

所以,有時候我會找一些比較"新奇"非小眾/沙龍的香水品牌,
譬如說在google上打一些奇妙的關鍵字然後加上perfume。
舉例說明:我有天手賤!
在google上打了"vampire"和 "perfume",
結果"噹啷!!!!"就看到了!!
"Salvador Dali Pour Homme "= 台灣翻"陽光之吻男性淡香水"
(如圖 瓶身是個奇怪的嘴唇 XD)
當初會想入手來試試看並不是因為甚麼love at first sight/ 一見鍾情/ 一目惚的,
而是因為這瓶香水的瓶身實在是太funny了一點!
好像個大肚子連著細脖子又配了個香腸嘴 XXD
一點都不優雅!!!哈哈哈哈~

11018188_771596966272831_4435302572663130220_n  

網路上有很多香友評論:dark! earthy! GOTHIC & VAMPIRY~
而我收到時超興奮的就往手腕上噴了三四下!
Oh~My~!!!For heaven's sake!!!!
我超後悔我這麼做的!!!
第一:因為~我盡情揮灑的當下,
是下午剛進公司,接下來要上八個半小時的班,
而我聞起來像個穿個土色細格紋呢絨西裝外套,手中拿著拐杖,
髮色灰黑參雜,梳著個油膩油頭(髮型為三七分)的80年代老頭!!!!
第二:這支的味道是天殺的強烈&持久啊...
就算我當下立刻手刀衝進洗手間狂洗手...
無駄だ!無用啊...整個味道還是餘韻繞樑...
當天同事用一種"妳有事嗎?"的眼神關懷我...ToT

 

因為第一次相遇,讓我有了個不好的印象,
所以這瓶香水被我拿回家後,就一直待在我電腦桌旁的地上休息養生!
本來想著過一陣子要送給誰呢...?(是要害誰啊!!XD)
但前一陣子,我又拿來噴了一下。
恩...?好像有點不一樣??
老頭的image隨著強度減弱,有點淡化了,
過了一陣子再去聞,
可以嗅到很強烈的濕土、木質、帶著點皮革和煙燻的味道!
但再強烈的廣藿香的味道後,
隱藏著Heliotrope的粉味(smells powdery and with a sweet tone),
和些許的柑橘調香氣。
*Heliotrope如圖,是看起來很可愛的小紫花。

11167692_771596989606162_5433385812192431901_n  

的確,把這些香味轉化成畫面的話,
腦中浮出了類似電影"夜訪吸血鬼"中畫面!
當然,其中吸血鬼的形象並不是那種,
像布萊德彼特或湯姆克魯斯那種纖細、敏感、瘦弱的形象。
而是一種,非常男性(masculine)、堅實(solid build)的感覺。
通常masculine這個形容詞會有比較正面/陽光的FU,
但因為廣藿香的作用之下,這種印象轉為潮濕、陰暗。
具體的形容就像是:在18世紀的背景下,某一處接進密林的邊緣,
有一個毫無人煙、離廢棄多年的村落之中,
一棟剝落、腐朽的破爛木造小屋。
推開密合的大門後,在大廳的陰暗處,從破裂的地板向下望,
可以看到一具半埋在潮濕土壤中的棺木。
這時,棺木被推開,
從中坐起的是一位穿著襯衫,
皮膚呈現無機質的白皙、身材健壯的男性。
黑色的頭髮在幾乎無光的黑暗中微微的呈現光澤,
而闇黑眼睛反射出嗜血、飢餓的光芒,
鎖定著你因為緊張而快速跳動的動脈...微笑著...。
(靠!在寫下去就是言情小說了!! XD)

 

總之,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甚麼感覺啊...哈哈哈)
簡單來說呢,這瓶香水喜歡的人喜歡,
不喜歡的就很討厭!是一瓶很極端的香~
至於我嘛...因為我本身無法駕馭這種強烈度的香調,
所以...五顆星滿分的話我給個2又1/3顆星!!
其實就瓶身和包裝的藝術性及香調的搭配其實分數應該在高一點,
但實在是因為強烈的(=負面的)第一印象,導致扣了不少分。
這款"Salvador Dali Pour Homme",
推薦給喜歡dark、earthy香調,
適合masculine形象的gothic/punk或是熟男型的香友。
以上!!!

 

arrow
arrow

    婁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