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焚香00    

前陣子在玩焚香
用碳餅和天然香脂(沒藥,乳香和珂巴脂)
在網路通路下了幾樣商品收到後 手刀立馬拆封燒來聞聞

當然 立馬拿來試的是三款的香脂:白珂巴,沒藥和乳香
未燃燒前的香脂沒有香氣 呈大  小不一的顆粒/塊狀

沒藥&乳香

要釋放香味首先 先把碳餅點燃後 再把香脂放在碳餅後會預熱融合 並產生一陣陣濃煙!!(笑~)

焚香01

不愧是最天然最原始的也是最古老和直接的方式享受香氛
因為我不是以淨化為目標而焚香
所以也沒有配合什麼儀式禱詞
也沒有使用正式的道具
當然 焚香時也沒有預期/期待會有什麼樣的...effect!

但!!!重點來了~
燒完之後的當天晚上
洗完澡後正想著來看個幾集的Supernatural(來個兄弟基...情一下 XD)

但是 整個人非 常 的 累!!!
很像電腦中毒系統跑不動 要當機的fu
導致兄弟激情無法開始 本人不到11點就陷入昏迷了
一夜無夢的睡到8點初 才驚叫著跳起來準備上班~哈哈

總之 天然香脂應該會是我近期的新玩具吧!
只是天然香脂沒有很便宜就是了...
美國Amazon有便宜質量好的商品
但此類別的物品不 寄 台 灣 啊~~真真殘念了...

P.S.
其實焚香不是這樣的
可是 我不想再亂花錢 買一些專業用具就
僅以手邊有的器具友
人贈送生日禮物 => 青蛙煙灰缸代替耐熱瓷器
無煙碳餅上擺著的是沒藥(底層)
上層是乳香(黃色的顆粒)
不直接擺乳香是因為
乳香是樹脂 預熱會直接融化
產生大量的白煙
並且在碳餅上留下一層黏黏的殘留物.影響後續的燃燒
(是滴!!你看到煙灰缸髒髒的 不是煙灰 是融化的樹脂+灰...俺懶的刷 XD)

 

新增

天然香脂第二篇-原料

前幾天在心靈淨化類的網路商店買了一包白珂巴(white copal)和一包乳香沒藥
一包大約30g
價位大概是$120~$150
和Amazon上商家的賣價一比...靠!!!很貴啊~
由於Amazon不給寄此類型的商品
其他方式的國際運費很貴
於是 我一直再找有沒有其他的alternative

沒藥,乳香和安息香網路少數賣家有在賣
但價錢一樣不可愛
珂巴的話...幾乎找不到
找關鍵字搜尋會找到一堆珂巴染色偽裝成琥珀的假冒品
充斥氾濫在臺灣市場
嚴格來說 珂巴和琥珀 都是樹液形成的商品
只是珂巴是石化不完全的琥珀
所以嚴格來說 珂巴的硬度會比琥珀軟且價值低
Ok!離題了 我想說的是 若是我有錢
其實買琥珀原礦來燒也是一樣的...哈哈

 

重點是 我後來扒文扒到說
沒藥乳香這兩種東西 其實是中藥材中蠻常會用到的材料
於是
回家路上 我在我家老社區這邊的中藥行 買了一些
老闆很仔細的問我買沒藥乳香的用途
說是怕亂吃因為沒藥有散血的功能
尤其是孕婦可千千萬萬不可亂服用啊!
因為臺灣玩天然香脂的人很少
所以我跟老闆說我是要拿來做手工皂的!!
老闆就很帥氣的各秤了30元給我~哈哈哈
然後我裝作不在意的問老闆說"咦!聽說沒藥乳香啥的~好像可以拿來薰香齁??"
老闆大聲的"蛤~??"了一聲
又說"不會吧?直接燒很薰啊!沒有人會這樣做啦!真的!!"信誓旦旦的說
後來又補了一句"啊…現在全世界應該只有中東人會直接拿來燒吧~(搖頭晃腦)"

 

總之 天然香脂的部分 我已經找到經濟實惠的通路取得
接下來是碳餅的部分...
最近中秋烤肉快到了
不知道哪裡可以買個兩塊木炭我來試試??
還是拿竹炭實驗呢...?

<TBC>

 

 

 

arrow
arrow

    婁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