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263812_1138311072877755_5178309820065522382_n.jpg

大概一年多前吧(還是兩年前?)~
我開始用炭餅焚香,
雖然不到"研究"的程度,
也試了不少香材。
順手拍了一下目前手邊還有剩餘的香材~
 

1. 白鼠尾草 White Sage,功能為淨化,去除負能量。
因為白鼠尾大多是國外進口,很常燒時曾經有一度斷糧~要等國外廠商出貨!
秉持著自給自足的想法(=妄想),
還試著特別去買了幼苗,花盆和土來種!結果被我養死了...哈哈哈哈哈
用炭餅燃燒時要注意,煙 霧 瀰 漫!!
家裡有煙霧探測器要先關掉!不然帥氣的消防人員就來了~ XD

 

2. 祕魯聖木 Palo Santo 產於南美安第斯山脈的香木。
當地薩滿於儀式中使用,可淨化心靈和療愈,振奮精神及帶來好運。
聖木燃燒時會帶有一種特殊的奶香味!
剛開始讓我暈到不行...有一種"懷孕初期忍不住想吐的感覺就是這樣吧…"的fu... XD
但習慣後其實蠻能撫慰心情的,聖木我也一度狂燒,差點自己進口當代理商了。
照片中的聖木有分長條狀和像柴魚片般的薄片狀。
我個人覺得條狀燃燒後的效果較佳!但其實也是要看香材的品質,含油量越高,煙霧越大且香氣更強烈。

 

3. 沒藥,香脂類的一種,樹脂變乾後的凝結物,台灣中藥行就買的到。
 

4. 乳香 Frankincense,外國品牌。Frankincense會混合沒藥,
乳香和珂巴一起使用。聽說沒藥有清除惡靈,強化情緒和精神。
香脂則有安定,滋養和保護的作用。在儀式中通常是混合使用。

 

5. 雪松 Cedar (杖),功能為淨化,儀式前後或淨化空間時使用,點燃後吹熄,會產生濃郁的草本氣味。
 

6. 黑鼠尾草 Black Sage (杖),功能一樣是淨化。
通常捆成幫狀是方便正式儀式種使用,換句話說就是比較專業,有模有樣啦。
燒散裝的效果不打折,而且比較便宜 XXD

 

8. 白珂巴 White Copal,樹脂的一種,燃燒時會產生大量白色煙霧及強烈香氣。
尤其白珂巴剛開始燃燒時會產生一股強烈的柑橘調香氣味。
前陣子我介紹的NYR乳香香水有很真實的表現出來!有興趣的可以靠櫃聞聞看~

 

9. 勞丹脂 Labdanum,萃取自岩玫瑰的葉子(聽說萃取出來的精油是濃稠的類樹脂狀)。
這個...我不行!燃燒後會產生一種說不出的濃郁嗆鼻的粉味!(可是我還有一個巴掌這麼大一塊我要怎麼辦? 丌-丌)


其他我還買過一些各國產的香木,像澳洲,寮國,印尼...等的檀香或沉香之類的。
因為檀香/沉香價位高,購入的量也不大,就是很隨性的玩玩。
但也透過接觸這些香水中很常使用的基本香料,也更清楚如何分辨,和說明。

以上香材都是需要使用炭餅加熱!
直接用火燒會把香材直接燒焦了!無法產生有香氣的煙霧!
而且無論是加熱哪一種香材,皆會產生不同程度的煙霧,大至像火災,小至像抽煙~要注意安全!

(光炭餅我也試了兩三個品牌,連正規香道使用的香炭含抽水煙的炭條我也試過~下次有機會=心情的話再寫吧!XXD )

以上列出來的功效也是僅供參考!我燒,是為了香味,不是因為迷上什麼儀式火講究功效...當然如果有正面效果什麼的那就是附加價值啦!

這篇,純粹是記錄一下我把時間和錢花到哪裡了 XDD 還有一些很基本的心得。

arrow
arrow

    婁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