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L B.jpg

今天要分享的是Serge Lutens的
"La Fille de Berlin" - 柏林少女"。
一開始會對這瓶香水有興趣是因為兩個原因:
①因為是玫瑰香調
②因為液體是紅色的
如圖片上顯示的,
almost close to bloody red。
打了閃光燈之後可以看見有深度、清透的深紅色。

SL B FL.jpg
題外話~
當噴灑有顏色的香水時需要特別注意!
千‧萬‧不‧要直接噴灑在衣服上!
尤其當你穿著白色的衣物。
因為會染色!!(廢話!)

回到正題,
大約一年多前開始對"柏林少女"產生興趣!
當時,對於網路跨國購物是有點...充滿懷疑!
一直處於觀望思考的狀態,故遲遲沒有入手。
然後,很棒的事情發生了!
我的一個好姊妹再SG的機場上班,
而該機場剛好有販售Serge Lutens香水櫃位。
所以,她委託同事於返台時,
順便帶了回來,寄給我。
 

在我開封試香前,
按照慣例的,
我上網搜尋了一下"柏林少女"的香調構成。
出乎我意料之外,
這瓶香水只用兩個元素組成:玫瑰和胡椒。
組成看起來相當的簡單,但實際上卻是十分的有深度和奇妙。
(當然,網路上也有很多香友堅持,
一瓶香水不可能只用兩的元素組成...well that's debatable!
因為例如"氣味圖書館Demeter"的香氛,
大都由單一的元素組成。
但就我個人的感想,除了玫瑰與胡椒之外"應該"還有夾帶著某種木質(woody or earthy note.))


剛噴灑"柏林少女"時,
一陣非常強烈、濃郁的紅玫瑰香氣,
starts green and fresh。
(非常近似Tea Rose Perfumer's Workshop)
但,在幾秒鐘的時間內!
香氣急速的轉變,
原本的green note soon turn into something sweet, powdery and slightly dark.
簡單的說,
從原本新鮮、帶著清晨露水的紅玫瑰,
急速的轉變成帶有香甜的粉香,
並且延伸出層次感及深度的玫瑰主調香味。

在上述中提到的粉味(powdery)並非指老太太的那種"粉味"!
"柏林少女"的香氣所呈現的印象是,
sophisticated、elegant yet modern and quite feminine.
但,在貌似平靜、穩定的玫瑰香氣之下,
隱藏著淡淡的... a little twisted darkness.

 

就我個人解讀"柏林少女"的形像,
是在冰雪嚴寒中盛開的鋼鐵玫瑰。
帶著堅韌又鋒利的花瓣,
無畏寒冷的,
堅定的散發著玫瑰獨有的香氣之外,
多出了一絲的在惡劣環境中產生,
獨有的執拗和深沉。
包裹著金屬光澤的花瓣之下,
冰寒卻火熱、冷冽卻溫煦...

這是穿著一身腥紅色絨質紅長裙、
看似優雅、平靜冷淡、
卻有著愛恨分明,極端個性的女人。

La Fille de Berlin的表現↓↓
持久度:3又1/2顆★ 
擴散度:3又1/2顆★
(滿分5顆★)

SL.jpg

這也是一款我相當覺得不錯的玫瑰香水!
乍似單一實則充滿了個性!
甚至有些香友覺得挺"歌德式"的風格呢。

arrow
arrow

    婁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