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ptyque - Eau de Lierre 利埃爾/

斷頭很久的香水文...XD

其實也很想好好坐下來醞釀一篇長長的文章...但常常開了個頭又突然有事...草稿裡全都是斷頭的文稿(淚)

所以短期內應該一樣會維持後簡單隨筆的方式記錄一下,不然實在是太對不起我花的錢了 XD

總之,這邊本來是在2023年的夏天上線的,但回過神來已經是2024年1月...(眼神死)

以下是原本去年八月要分享的內容>

上上個月試了Guerlain的Oud Khol後,讓我在這炎炎夏日中不斷的日思夜想,這支完全脫離我對於夏香的要求及對於烏木的刻板印象,所以我直接手刀入了200ml,好愛~~

有機會我再來好好的分享這隻我近期的新歡~

總之,我這篇的主旨是紀錄我個人喜歡&推薦的夏香之一 Diptyque Eau de Lierre.

台灣的夏天潮濕悶熱,所以在夏香的選擇上會比focus在清新解悶的角度,像這瓶Lierre就很符合我的期待

剛升起的耀眼陽光照射在沾滿露水的綠葉,充滿朝氣的綠植芳香夾雜著清透的水氣,在熱氣升騰至讓人不適之前的美好,充滿了生命力,

盎然的綠意加上些微的胡椒和皂感所營照出的乾淨清爽感,沒有性別偏好的氣味,擴散度一般,持久度也一般。

這方瓶的的Lierre應該是我很早期入手的香水之一(真心覺得後來Diptyque改版成扁圓瓶有點醜...),所以Lierre算是綠葉調的啟蒙老師,是他開啟我每年夏天都會被重新復甦、短暫的對於綠葉調香水的追尋

如果喜歡更強烈且張揚的綠葉調香水的話,我個人也還蠻推薦Sisley的Eau de Campagne!這隻有空再來說說~

 

 

 

 

arrow
arrow

    婁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