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yura.jpg

Ayura優夜香停產.png

一直以來我都是Ayura香氛產品的愛好者,有別於一些歐美保養美妝產品比較高調張揚的香氣,Ayura產品的氣味我個人認為較偏向細緻優雅低調的日系風格,很得我心。
前兩天突然想看一下Ayura的香氛產品是否有再折扣優惠的我,就上了Ayura的官網。
沒想到,在首頁就看到這個公告!
首先,先讓我鬆了一口氣的部分是,我大愛的優夜香沒有停產!
但接下來看到凝神香氛因缺貨而售完為止的訊息真心嚇了一跳,畢竟凝神系列算是Ayura的明星香氣,居然會缺貨?難不成也是要停產了嗎?
於是,我直接上了Ayura日本官網後,發現日本官網Spirit of Ayura的凝神系列的香露、香氛和深香都還在,但確實月光香和凝神香氛棒已經搜尋不到了。

Ayura香氛系列的常態品項(和部分限定香氛)我都有使用過,僅以香氣喜好不考慮持久和擴散程度的問題的畫,優夜和凝神都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以下來說說我個人對於凝神系列商品的使用感和心得!
個人對於凝神系列的氣味是極度喜歡的,輕盈(淡口)的木質調基底上加雜著夾帶清爽的綠意和柔美微甜的花果香,是會讓人感到放鬆舒緩的宜人氣味。
但很可惜的是就我個人來說,凝神系列的任何商品持香度都很低。

  • 凝神香露因為是凝露狀,擦上皮膚時會有一股清涼的爽快感,帶著凝神系列輕盈優雅的香氣,曾經有段時間的夏天我常用。
    但使用經驗的缺點就是上皮膚後的30分鐘以內氣味會消散,會有一直想要補擦的衝動。
    由於香露的持久度太低,所以後來又入手了凝神香氛和凝神深香。
     
  • 凝神香氛和凝神深香都是液體+噴頭的瓶狀組合,就跟一般香水一樣噴灑式的穿上。
    我個人覺得凝神香氛和香露在香氣輕盈度的表現上極其相似(和同系列的凝神深香互相比較之下),有種同卵雙胞胎的感覺。
    雖然香氛的持久度比香露好蠻多的,但對我來說也大約只有2小時多一些些的持久度(坐辦公室有冷氣的前題下喔!),且極盡的貼膚不張揚。
     
  • 總覺得"這麼棒的香氣不能只有我聞到,也想讓身邊的人也聞到!"的我,於是凝神深香當然也是毫不猶豫的入手。
    雖然凝神深香也保留了凝神系列香調的骨幹,就像是同父同母且外貌相似的手足。
    但深香的感覺呈現上輕盈感略減,香氣比香露或香氛更為的深沉,但也因此給我一種更加穩定安寧的氛圍。
    凝神深香的持久度又比凝神香氛好了一些,在同樣坐辦公室冷氣房的條件之下,持久度拉到4至5小時以內是有的蛋一樣是屬於貼膚的強度。
    後來我得出一個結論是,如果想要凝神系列的香氣持久且(較為)明顯的話,可先以香露打底>疊上香氛>最後再深香用加強鎖住,但這方法的卻點就是耗損的挺快的(笑)。
     
  • 凝神洗髮/護髮和髮香噴霧,這套層式期間限定的品項組合,目前Ayura台灣官網上還可以找到凝神的髮香噴霧,但其餘的凝神髮品產品已經沒有了。
    這整套髮品洗下來髮絲確實會散發這凝神的淡雅香氣,但由於本人後來嘗試poo-free(因無法忍受而失敗)然後再改用天然成分製造的洗浴產品,對於一般市售的洗髮護髮產極度不適應,後來就上網二手低價賣掉了。
     
  • 最後再來說說凝神香氛棒這個產品。
    隨便翻翻我的網誌也應該知道除了香水之外,也蠻喜歡入手/使用各類的室內香氛產品。
    凝神香氛棒的一樣延續了凝神系列香味呈現,但個人覺得比身體使用的香氛產品更為來的放鬆。
    因為當您一遍吸嗅令人放鬆和緩的氣味同時,一邊可以靜靜地觀賞煙霧蜿蜒的柔美姿態,觀賞時同時運用想像力,把當日煩心瑣碎的事務透過煙霧一起上升後消散在空中。
    但用了十來盒後的我,覺得CP質實在不高,後來就沒再入手這系列的香氛棒了。

 

本來還想講講優夜香的,但想了想,還是把優夜香留到下次吧!
總結一下Ayura的凝神系列,我個人覺得如果香調是你喜歡且價格是你能接受的話,不妨給個機會試試看。
按照往年的經驗,偶爾年節的優惠折扣活動中香氛系列也會列入其中。這樣買下來的價格就會比較優惠一點,也可以一次入手不同品項的香氣試試。
 

 

arrow
arrow

    婁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