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DC De Backmakov.jpg

自從陷入香水的深淵開始,
我幾乎每天會上Fragrantica的網站去記錄一下當天使用的香水和看看有沒有甚麼新品上市。
前兩天收到了一封private message詢問我關於一些香水的想法~
但這位香友問了我幾支香水中,
我只有The Different Company的:De Bachmakov (台灣翻譯成俄國之冬)。
所以,我也很老實的跟他說我手邊只有俄國之冬,其它都沒有!
但如果他不介意的話,
我可以稍微描述一下俄國之冬這支香給我的感受和表現。


關於The Different Company這個品牌大約兩年前開始感到興趣~
是因調香師- Jean-Claude Ellena,
在TDC有4支作品~
而我,除了蠻喜歡調香師 Giacobetti 女士之外~
J.C. Ellena的作品也很讓我好奇。
目前TDC出的27支香水中我大概只收了7支還是8支...吧? 
其中J.C. Ellena的四支作品我都有收。
(當然不都是大香啦~大香太傷本了...)


總之~回到De Bachmakov,
這支俄國之冬是Mr. J.C. Ellena女兒- Celine Ellena的作品。
從這支香水的名字,
似乎可以聯想、描繪出俄國冷冽酷寒的冬天,
但其實完全不是這樣的!
俄國之冬的開端,讓我聯想到我最愛的Vodka on rock, serve with lime wedges.
冰涼沁心的原味伏特加配上清爽芬芳的萊姆切片~
Mmmmm...但這股沁涼,很快的被香辛料及木質調追上!
香料與木質帶來了一股淡淡的溫暖,
紫蘇葉及香菜夾帶著一絲淡淡的綠意,
軟化了冰冷的印象。
俄國之冬讓我聯想到冬雪初融、充滿了生機,
活躍的能量在冰涼、清新的空氣中流動...
非常的柔軟、無侵略性的...讓人感到愉悅。
男女皆適宜!


我木鼻同事說很棒!很香~
持久度...直接噴在皮膚上大約4小時多一些吧?
感覺5小時是極限了...
直接噴衣服&髮梢可以撐一天~
不洗頭的話可以撐到隔天~
(最近天氣這麼悶熱,頭皮會臭,請不要這樣做 XD)
總之,春夏之際,
如果想換個比較清爽又有特色的香味,
建議可以試試看TDC的俄國之冬!
如果想要在清涼一點的氣味,
我會建議Serge Lutens的L'Eau Froide.
但,SL的L'Eau Froide 是之後的分享了~(笑)

Lutens L Eau Froide.jpg

- 記錄於2016年6月6日

arrow
arrow

    婁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